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大连海洋大学第十六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165


    1125日,大连海洋大学第十六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1206会议室举行。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来华留学生、院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由院学生会文艺部朱星诺同学担任主持。

    比赛前,朱星诺向大家介绍了参会的评委老师和同学;副院长孙祥山公布了比赛评分标准及参赛选手名单。随后,参赛的9名选手先后以自身的留学生活经历为背景,声情并茂的讲述了留学经历、中国名言、中国微信、中国魅力、留学心得、中国城市印象等,充分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对中国、对大连、对学校的喜爱之情以及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厚情谊,同时,也展示了汉语学习的阶段性成果。比赛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赞美声此起彼伏。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来自韩国的丁胜炅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其他8位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最后,院长郭艳玲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对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鼓励留学生克服困难,学好中国文化,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据悉,丁胜炅同学将代表大连海洋大学参加近期即将举办的大连市外国人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