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隶属于大连海洋大学的二级学院。大连海洋大学于1997年取得留学生教育资格,1999年正式开始招收留学生,2003年成立了全面负责对外留学生业务的留学生部,2011年更名为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设有六个班型,分别是中外联合培养本科班、来华硕士班、汉语长短期进修班、交流学生班、HSK辅导班、短期商务汉语班。

学院现有教职工12人,其中副教授5人,中级职称5人,硕士学位的10人。教师和管理人员多数拥有国外学习经历,部分教师参加国家汉办公派汉语教师项目。目前,学院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留学生管理人员爱岗敬业,关爱留学生,并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培养高层次,跨文化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我校已经陆续接收了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孟加拉、赤道几内亚、挪威等10多个国家1000余名国际学生来校学习。多年来大连海洋大学的留学生教育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国际学生教育体系。

学院重视国际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及中国文化体验,每年组织各种语言实践活动、文化感受及企业管理参观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汉语演讲比赛、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文化节等活动。

大连海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欢迎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到大连海洋大学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