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我校师生参加“第20届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并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151

1212日,由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20届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大连市富丽华大酒店举行,大连市13所高校参加了活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巍作为比赛的评委参加活动,顾翔作为指导教师和留学生俄罗斯籍ATAVINA VLADLENA(弗拉达)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ABC三组,A组为儒文化圈国家选手,B组为非儒文化圈国家选手,C组为全英文授课的留学生选手。来自各高校的34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演讲者们用深刻的表达,新颖的词句,有趣的段子分享了他们生活中的故事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我校留学生俄罗斯籍ATAVINA VLADLENA(弗拉达)参加了B组比赛,比赛的题目是《中国奶奶》。她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在演讲中表达了对中国奶奶的深厚感情和崇高敬意,同时也展现了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语言水平。

评委老师从节目的语言、内容、表情、时间、效果等方面为选手打分排名,现场宣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巍作为评委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我校留学生ATAVINA VLADLENA(弗拉达)荣获“优秀奖”,教师顾翔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巍(左第一位)为获奖学生颁奖

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是大连市传统的文化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给留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更好地学习使用汉语,更好地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了解大连,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