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讲座】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115

    1114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4-2教室举行2018冬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学院教职员工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大连沈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刘宇主讲。

培训会上,刘教官通过播放火灾视频,让师生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破坏性,并结合案例讲解火灾的预防知识、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等知识。随后,教官提出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建议,分析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应具备的自救小常识,如油锅起火可以用多功能灭火毯处理;燃气起火应先关燃气再灭火;在油、电、煤气、酒精等起火时不能用水扑灭等,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官强调,每个人身边时时刻刻都存在着安全隐患,比如说煤气泄漏、电线老化、电器漏电等,我们需要学习消防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在意外发生之前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如果不慎发生意外,我们也应该知道如何自救,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将损失降到最低。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为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提升了灭火逃生自救技能。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