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感知中国文化系列活动——留学生体验中国茶文化和中国画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6943

102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张士超老师带领留学生前往大连益木堂茶馆,学习茶文化技艺,感知中国茶叶历史和茶艺之美。

留学生通过赏茶色、闻茶稥、观赏茶艺表演、亲手泡制茶汤等实践过程,了解到茶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在中国的形成、发展及传播,见识了茶业品种的丰富,了解不同品种茶的习性和品茶时注意的礼仪。大家相互交流学习茶艺的感受,纷纷说出了自己对茶道新的看法。感知中国茶道艺术的魅力,同时,亲身感受了品茗香茶时心境的那份祥和与宁静。

馆内艺术家又教留学生临摹水墨画和水彩画技巧,让留学生切身体会到中国国画的绘画技法和文化背景。随后,留学生在艺术家的指点下,认真学习绘画,妙笔生花,一件件作品栩栩如生。

中国茶艺和中国画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是对外传播汉文化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留学生热爱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