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参观旅顺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8-10-18 浏览次数: 254

1017,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走进旅顺,走近大连,开展了一次文化之旅——参观旅顺博物馆暨留学生社会文化实践活动。这是我校留学生社会文化实践活动系列之一。全院教师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旅顺博物馆的主馆和分馆的9个展厅,在博物馆专业讲解员的导览下,观看了古丝绸之路文物、佛教艺术品、金石文物、陶瓷器、书画、工艺品、善本档案、大连出土文物和以日本陶瓷器、书画为主的外国文物等9个系列,时间跨度为从新石器时代至近代。一条条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长廊、一灿烂辉煌的文化展品展现在留学生面前,让他们目不暇接、赞叹不已。其中丝绸之路文物展厅,师生目睹了丝绸之路的开拓与发展,东西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无数璀璨瑰丽的历史文化艺术珍品,呈现了古代文明的辉煌。

在博物馆图书展厅,全体师生阅览了反映历史文化的图书,对外汉语教师结合展品给学生详细解读,学生认真聆听,并与教师互相探讨,更深入地了解了包括大连在内的中国丰富灿烂的历史文化。

这次文化社会实践活动,增进了广大来华留学生对大连乃至中国历史文化的更全面的感触和认识,也更激发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