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期初教学检查暨教学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1017

9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中新合作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期初教学检查暨教学整改工作会议,孙祥山副院长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祥山主持。

会上,教研室主任罗音组织教师对开学初期的教学材料进行统一检查和自查。重点从教案、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学情况登记簿、教学进度、上下课时间、课堂教学状况、学生考勤、学生平时作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此次教学材料检查,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教师间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针对教学设施优化配置和使用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孙祥山副院长传达了省巡视组关于我院教学工作的反馈意见,组织教师研讨,形成了整改措施,具体情况如下;1、针对国际教育学院在汉语教学方面的教学模式不够创新、教学方法过于单一、学校优势学科专业的学位学历学生过少和缺乏英语教学能力的问题,国际教育学院在教学例会上,对汉语教学进行研讨,并于本学期采用分级教学的模式。2、将进一步深化汉语教学改革,在分级教学的基础上,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学生HSK考试的通过率。3、在学位学历留学生英文授课方面,继续扩大研究生的规模。4、根据学校的优势学科,配合相关学院组建英文教学团队,招收来华留学生开展本科英文授课。

最后,孙祥山副院长对留学生的学习、生活、请假、考勤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强调,要求辅导员做好定期的考勤通报工作。国庆节期间,落实好学生的动态,做好安全教育。要求办公室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没参加会议的教师,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