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秋,走近你我——来华留学生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次数: 161

921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魅力中秋,走近你我——来华留学生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来华的中级班留学生和部分初级班留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罗音老师统筹安排。

何广华老师以PPT的形式为留学生展示了中国传统的中秋习俗及其丰富的文化内容,同时还向留学生介绍了处于汉文化圈内一些国家不同的中秋习俗。然后由韩国和俄罗斯的留学生代表分别以PPT的形式介绍了自己国家的相关节日风俗和文化内涵。

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亲手制作了带有民族特色的饮食,中国老师也准备了月饼和中式菜肴。值此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际,中外不同文化背景的师生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现场气氛热烈,异国风情在这里交融碰撞,大家在学习中互鉴,在互鉴中得到了提高。

这次文化体验活动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多样,受到了留学生的普遍欢迎和好评。留学生中秋文化体验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系列之一,今后还会继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内容,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增进彼此了解,促进文化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