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 2014-04-16 浏览次数: 55

    根据消防条例要求,针对近斯以来高校发生的火灾问题,为强化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确保在校期间的安全。4月10日下午,我院通过校治安科于科长联系请辽宁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张教官在国际教育学院教室对全体留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

    张教官授课时对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过程中,着重说明了火灾所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使学生们从思想上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性,教育大家要从思想上提高安全防火意识;同时,张教官就生活中如何把握安全防火及注意事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机、充电器、电褥子、卷发器、电脑等容易发生火灾的电气设备的相关知识;如何预防火灾及在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扑救和逃生等专业授课,使学生受到了很好的安全消防教育,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理论授课结束后,又组织全体留学生在獐子岛海边进行了实际灭火演练。保卫处治安科于科长向全体留学生讲解了我校配备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模拟火灾现场,组织留学生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消防灭火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