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
发布时间: 2013-06-28 浏览次数: 76

  3月24日,我校成功举办了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此次网考与全球纸考同步同题。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的12名留学生参加了一级、三级、五级和六级考试。
     考试前,唐风汉语技术专家对考试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进行全面检查,并对考务人员再次进行了考务培训。
     本次考试不论是考试环节设置还是考场布置等细节,都严格按照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考试制度和具体要求。
     考试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对考生进行了现场调研,参加考试的留学生对网考这一新颖而有效的考试形式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听力试题音频独立播放,每人一个耳机,有效减少了外界干扰;高品质的彩色画面,提高考生的视听效果;鼠标轻点,键盘输入,答题不用涂卡,方便快捷,缩短了书写时间。
     考生普遍反映,非常愿意继续参加网考。截止今日,已有20余人电话咨询报名参加4月20日举办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