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防疫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爱无国界,中外师生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 2020-03-21 浏览次数: 1297


    自新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根据省、市及学校的相关要求,积极应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理念,严格防控,悉心安排,坚决打赢外籍人员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校外籍师生的防疫工作,校党委书记姚杰、副校长张国琛亲自走访外教和留学生公寓,询问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状况,并代表学校对他们表示问候,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在工作中要考虑外籍师生的现实需求,建立顺畅的网络沟通渠道,切实做好外籍师生在校健康生活的保障工作。

    学院积极落实省、市、学校组织召开有关外籍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大连海洋大学留学生和外籍教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责任。


    二、做好防疫,服务到位

    学院严格执行外籍人员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两次监测并记录在校外籍师生的体温。对外籍师生公寓每天进行消毒,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制订了《疫情期间留学生楼管理方案》,加强留学生楼的出入管控。先后发放三批大连市外事办公室向驻连外籍人员派发的防疫物资。

    为了确保在校外籍师生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学院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每周1-2次向外籍师生提供生活必需品;外籍师生管理人员、相关老师保持与其日常沟通,持续做好心理疏导和防疫宣传工作。


    三、线上教学,师生共勉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外教和留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各项措施,采取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方式,扎实有效开展教学,解决留学生在学习上的困难,引导学生充分合理利用时间,确保学习效果。

    开学以来,外籍教师精心上网课,导师悉心指导在校留学生实验,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针对未返校留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四、感恩祝福,共克时艰

    学校及老师们的关爱和帮助,使留学生以及他们的家人深受感动。留学生和他们的家人也在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关心着学校和老师们,他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和诚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