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全院师生开展“消防学习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3-31 浏览次数: 165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师生防火意识和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学校保卫处请来市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田教官,于 327下午为全院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教育活动.

       高巍院长首先对学生和职工做了简短的讲话,提醒注意现存的安全隐患,提高防火意识,积极防范危险。随后,田教官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通过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火灾案例为师生讲解了常见的火灾类型基础知识,并介绍了安全防火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之后,在校保卫处的安排下,由学院领导和老师带队,全院留学生在户外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使师生从理论到实践全面掌握灭火器灭火技能。

        这次消防学习及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个个懂消防”的浓厚氛围。

                                                                                国际教育学院
                                                                                   2015.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