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之——茶道
发布时间: 2014-12-02 浏览次数: 1752

       茶道(拼音:chá dào 英语:tea ceremony)烹茶饮茶的艺术。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也被认为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积淀深层的中国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是很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国茶文化,彰显其丰富的内涵,厚重的意蕴,沉淀大海大学子的底蕴文化,延伸和深化留学生对茶传统精深文化的继承,普及和弘扬茶文化,国际教育学院 20141128日举行一碗茶汤中的世界情——中国茶道讲座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学习茶道,体会静心、静神,陶冶情操,这与提倡清静、恬澹的东方哲学思想很合拍,也符合佛道儒的内省修行思想。茶道精神是茶文化的核心,是茶文化的灵魂,在日常生活中具有重要性和特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