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8-04-27 浏览次数: 261

426日下午,2018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祥山出席了开学典礼,来自俄罗斯、韩国的2018级留学生10名新生和全体老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顾翔老师主持,崔钰老师担任翻译。

首先,由来自俄罗斯的KOCHETOVA KSENIIA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地来到大连海洋大学这所美丽的滨海大学交流学习,她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老师和蔼可亲,有家的感觉,教师教学很负责的传授中国文化。她倡议新同学要珍惜在大连海洋大学求学的宝贵机会,努力学习,深入体验中国文化,遵守中国的公序良俗,与老师同学融洽相处,成为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

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罗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首先欢迎他们加入大连海洋大学大家庭。她鼓励留学生们遵守教学规章制度,勤勉好学,不仅在课堂上学习汉语,而且要走出去多参加校外活动,多交流,不惧挫折,勇于开拓。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祥山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辞。孙院长向2018级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欢迎。孙副院长表示,同学们不远万里来到大连海洋大学求学,学校将竭尽所能,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人性化、优质化的服务,创造和谐、良好、美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出行的交通安全,务必选择规范的交通工具出行;二、参加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活动,不得随意参加校外活动,如有类似活动必须上报审批;三、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大连海洋大学留学生的校规校纪;四、严格遵守留学生公寓的相关管理规定,规范会客制度和宿舍安全制度;五、外出务必执行请假制度,各班主任负责统计信息并上报学院审批;六、通过各种联络方式保持与班主任、辅导员和留学生管理人员保持联系。最后他祝同学们在大连海洋大学度过愉快、充实的学习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