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留学奖学金项目(2+1+2)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5-06 浏览次数: 2432

  赴韩留学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中韩本科双学位项目(2+1+2)

 一、招生对象

■ 本科2年级学生 
■ 大专2年级、3年级学生
--------- 每年9月份赴韩留学 -------

 
 
 
 
二、项目介绍(2+1+2项目)
学生在大连海洋大学读2年专业课程,第3年到光州大学免费学习1年韩国语,韩语能力达到中级水平后在光州大学本科3年级学习,学习2年后获得海洋大学和光州大学两校的毕业证及学士学位。
 
三、项目优势
■ 大连海洋大学与韩国合作院校(庆星大学、中央大学、光州大学、金乌工科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奖学金项目,项目的可信度提供了保障。
■ 可享受韩国合作大学的学费、食宿费减免优惠政策。
■ 韩国留学费用低廉,一年的学费和食宿费人民币3-4万元左右,可勤工俭学。
■ 可接触韩国大学不同的教学模式以及韩国文化,毕业时可获得中韩本科双学位。
■ 韩语单词中有70%的汉字词,12%的外来语,所以中国人容易学习。没有韩语基础的学生,从零起点开始学习,一年内可以达到韩语中级水平。
■ 成绩优异者,韩国大学可推荐工作
 
四、光州大学优惠条件
1)光州大学一年语言学费全免(可省25000元人民币)
2)光州大学本科期间学费免20%,食、宿费全免(可省50000元人民币)
3)毕业后可直接进入光州大学研究生院学习,学费减免50%。
4)入学时,光州大学与学生直接签定推荐就业协议。成绩优秀者,毕业时推荐就业。
 
五、获得学位
1)本科生

本科双学位
大连海洋大学 ---- 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韩国光州大学 ---- 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2)大专生
韩国光州大学 --- 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六、韩国合作院校概况

韩国大学
中央大学
庆星大学
光州大学
金乌工科大学
办学类型
私立
私立
私立
国立
创办时间
1918年
1955年
1980年
1979年
在校生
36,000人
18,000人
10,000人
10,000人
地区城市
首尔
釜山
光州
大邱/龟尾
城市规模
韩国首都
第二大城市
第五大城市
国家产业基地
学校优势
大学排名前9位
留学生招生管理
优秀的国际大学
就业示范大学
工科特色的
国立综合大学
重点专业
 摄影
舞蹈 音乐
国际物流
新闻广播
服装设计
机械高尔夫
国际贸易
酒店观光
艺术设计
动漫设计
食品工学
舞蹈   服装
空乘服务
珠宝设计
社会福利
新闻广播
酒店烹饪
美容形象设计
土木环境
通信工程
产业经营
机械 机电
计算机软件
新能源材料
入学韩语标准
TOPIK4
TOPIK3
TOPIK3
TOPIK3
一年留学费用
(学费及食宿费)
7-8万元左右
4万元左右
3万元左右
4万元左右
本科
奖学金
入学时
 
TOPIK
减免
学费
TOPIK
减免
学费
TOPIK
减免
学费
TOPIK
减免
学费
5级以上
50%
校内3级
35%
3级以上
20%
 
 
 
3
40%
 
 
 
 
 
 
4
50%
 
 
 
 
第二学
期开始
学分
减免
学费
学分
减免
学费
学分
减免
学费
学分
减免
学费
3.3以上
35%
2.0以上
校内3级
35%
3级以上
20%
根据上学期的成绩和韩语水平,留学生中30%的学生给予学费减免奖学金
 
A级:学费全免
B级:学费免80%
C级: 学费免20%
3.7以上
50%
2.0以上
TOPIK4级
40%
 
 
4.0以上
100%
3.0以上
TOPIK4级
45%
 
 
 
 
3.3以上
TOPIK4级
50%
 
 

 

 

 

 

 

 

 

 

 

 

 

 

 

 

 

 

 

 

 注:申请光州大学本科的留学生,本科在读期间食宿费全部减免(周六、周日、假期餐费自理),减免全额相当于每年上当于2万元左右。

 
七、合作院校介绍
 
韩国中央大
中央大学校建于1918年。在韩国大学中,其历史、传统、规模以及名望均享有极高盛誉,是韩国名牌大学之一。现有在校本科生36,000多名,硕、博士研究生8,000多名。中央大学连续八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教育改革优秀大学,经韩国“中央日报”对全国204所大学的综合测评,中央大学被评为一流大学。戏剧系、影视系、摄影系在韩国均排名第一,药学系排名第四,经商类专业排名第五。中央大学的医药,文化,艺术等专业得到世界广泛认可,这些领域的突出成就,让中央大学成为“韩流文化冲击波”的中心,声名享誉整个亚洲乃至全球。2010年中央大学计划招生5,077名,学生报名人数85,032名,竞争力非常强,比率为17:1,据调查,中央大学被认定为全国考生最向往的大学之一。
 
招收专业:政治国际, 社会学, 新闻广播,经营,国际物流,食品工学,生命资源工学,新材料,电子,机械,计算机,建筑,城市系统,影视表演,影视制作,视觉设计,室内环境设计,服装设计,高尔夫
 
韩国光州大学
光州大学创办于1980年,是一所四年制的综合性大学。现有在校生10,000多名,其中外国留学生300多名。学校设有5大学院,4个学部,54个本科专业、44个硕/博专业。在艺术设计、美容形象设计、护士、社会福利、空乘服务、电气电子、观光经营等多领域上有着领先优势。学校秉着金仁坤博士拟定的三大教育理念,现已成为韩国国内最好的就业创业中心教育名门大学,也是韩国大学中第一所实行‘企业实习就业支援项目’和‘创业支援项目’的学校,就业率在韩国光州全南地区排名第一。在2012年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生就业统计调查中,光州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67.7%,在韩国200多所四年制大学中,排名第八,光州全南地区排名第一,荣获韩国就业名门大学的称号。并且在2012年9月份,学校已开始实行对外国留学生推荐就业,可与学生直接签署推荐就业协议。今天的光州大学已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组建、教学科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2012年光州大学被国家教育部评为“韩国大学评价院认证大学”,并且连续5年获得政府的财政支援。虽已取得如此多的荣誉,但光州大学仍在积极努力开拓,通过与各个国家的合作交流,与企业间的积极互动,为光州大学的学生们营造一片更加美好的未来。
 
专业介绍:计算机工程、电气电子、新再生能源工程、城市规划、服装设计、室内装饰设计、视觉图像设计、经营、物流经营、观光经营、空乘服务、食品营养、网络安全警察、新闻广播、韩国语教育等
 
韩国庆星大学
庆星大学始建于1955年,位于韩国的第二大城市釜山市中心,占地28万平方米,在韩国享有最美丽校园之称。学校配备了精良的教育科研设施和实力雄厚的教授团队,现有教职员工700多名,在校生14000名。多媒体学院的新闻广播、数码影像、数码动画、设计作为学校的重点专业,连续5年获得韩国教育部200多亿韩元的资金支援,已成为韩国最知名的优势专业。釜山作为世界第三大港口城市,物流、国际贸易非常发达。经商学院分类多,专业划分性强,国际贸易、物流、酒店观光是留学生申请的热门学科。庆星大学还与韩国三星等大型电子公司合作,为理工科学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于2013年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外国留学生招生与管理优秀大学称号, 是釜山地区第一批被授予此称号的大学,更进一步保证了留学生的签证率。
 
专业介绍:韩语,酒店观光,餐饮经营,国际贸易,物流,经营,金融,食品营养,计算机,生命工学,机电,建筑,土木,环境,新材料,电子,城市工学,工艺设计, 室内设计,数码影像,数码动画,新闻广播,广告宣传,电影表演,摄影等
 
韩国金乌工科大学
为了培养国家产业骨干高级技术人才,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现总统朴槿惠的父亲)于1979年建设了金乌工科大,是唯一一所工科特色的国立综合大学。现有在校生10000多名,6个学部,13学科,包含了韩国最顶尖的理工类专业,有“东方麻省理工学院”之称。从1979年建校以来,一直发展产学合作的教育方式,在学生的实际能力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附近有三星、LG等众多韩国大中型企业,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的就业平台。2007年,就业率排名全国第一。从2008年到2013年连续6年被韩国国家教育部评为优秀国立大学。金乌工科大学每年从教育部得到大量的资金支援,80%的在校生享受着奖学金政策。学校位于韩国内陆最大的高新产业园区,也是韩国四个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
 
招收专业:机械、汽车、机电、机械设计、工业设计、生产机械、电子、电波、信息系统、通信工程、制御计测、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环境工程、产业系统工程、高分子工程、信息与纳米材料工程、计算机工程、软件工程、产业经营
 
八、语言费用
大连海洋大学韩语中心: 全日制班(一年)24,000元(1200课时)
海大业余班:18,750元(750课时),海洋大学的学生可减免学费10%。
庆星大学:26,000元左右(440万韩元)、一年800课时
金乌工科大学:24,000元左右(400万韩元)、一年800课时
中央大学:32,000元左右(540万韩元)、一年800课时
光州大学:免费、一年800课时
※ 光州大学一年语言学费全免,语言学完后必需进入光州大学本科学习2年。
 
九、留韩优势
 
第一:不需高考成绩,有韩语中级水平,即可进入韩国名校学习
高中毕业后考入名牌大学是每个学生及家长的愿望。但是入读中国的名牌大学需有高分成绩、人数、专业等各方面的限制,以致于很多学生不能进入理想的大学,这时可以通过赴韩留学实现自己的梦想。学生们在世宗学校学习一年的语言课程后,通过韩语中级考试或校内考试就可以就读自己所向往的韩国名校,专业不受限制(医学类专业除外)。
 
第二:费用低廉,一年3-4万元(包括学费、吃、住)
韩国留学的费用和日本欧美等国家相比很便宜,是工薪家庭可以承受的。同时国际教育学院韩语中心与韩国大学紧密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的优惠政策,通过我校进入到韩国大学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费用减免政策,降低了学生的费用,全年只需要3-4万元人民币,这就和在国内念大学的费用比较接近。而且在韩国留学生打工是合法的,学生们可以半工半读,让自己在学习的同时能融入到社会里,既赚取了生活费又提高了韩语实用能力和自主能力。
 
第三: 世界上,中国人一直被认为是学习韩语最有优势的一个群体
在国外学习,首先必须掌握这个国家的语言,但是很多人做不到这一点。就拿英语来说,在国内从小学到高中学习了10几年,大部分人还是没有学好,感觉很难。但如果中国人学习韩语,一般只要1年的时间就可以达到中级水平,这是为什么?世界上,中国学员一直被认为是学习韩语最有优势的一个群体。这主要源于韩语的创造和发展史。韩语是1443年由韩国的世宗大王根据古代汉字背景而创造出来的,在标记方面有着独创性和科学性。韩语单词中70%左右都是由汉语演变来的(称为汉字词),还有将近12%的词汇是由英语演变来的(称为外来语)。所以没有韩语基础的学生也不必担心语言问题。
 
第四:韩国政府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宽松的就业签证政策
2008年以前,韩国政府对留学生的就业一直采取相对封闭的政策。但是从2010年开始韩国政府制定了开放积极的留学生就业政策,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宽松的就业环境。新的就业政策如下:
大学毕业后,可申请1年时间的求职签证;签订用工合同后,可以提供5年的就业签证。
研究生毕业后,可申请2年时间的求职签证;签订用工合同后,可以提供5年的就业签证。
 
第五:作为邻邦国家,就业前景广阔
韩国作为中国的邻邦国家在文化上、历史上有很多的共同点,风土人情、生活习惯也有许多相似之处,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不会感到不适应、陌生,能够很快的融入韩国生活。地理位置的接近也为留学生的假期回国提供了便利。 随着中韩两国经济贸易合作的迅猛发展,韩资企业不断进入中国,对韩语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断上涨,为懂韩语的高端国际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同时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开始学习汉语,从小学到大学都设置了汉语课程,在职场上汉语能力也是一项重要的考核标准,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为日后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十、报名方式
 
■ 报名时间:4月1日6月10日
■ 报名地点:大连海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二楼韩语中心
■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古老师
 联系电话:0411-84762800     0411-84542206
 
2014年4月份开始到国际教育学院韩语中心咨询